IRS2092 D類放大模組

irs2092這顆D類放大driver(驅動IC ??),在近年能見度相當高!
除了audid research的DS450與DS225採用外,在DIY的市場也很受歡迎!

近來(4月)天氣快跟夏天一樣了..(氣候暖化嚴重..請節能減碳,多吃蔬菜水果,少吃肉,多運動)
傳統AB類的後級一邊聽還要開冷氣才會比較舒服.....(暖化更嚴重...唉!!)
於是拿出前2個月買的一塊D類放大模組!
尺寸很小,大約只有13公分x10公分:


不過輸廠家標示輸出的功率卻有400W(4歐姆),300W(8歐姆),
在一般的使用上已經相當足夠!

因為使完整的模組,使用上只需要接上電源及訊號就可聆聽,
於是花了一下時間換成壓接的端子,接上電源,喇叭,訊號:

開始播放音樂後發現,這模組並不會比一般的AB類放大模組差了!
底聲相當有潛力,中高低頻都滿均勻的!
在低頻的推力上甚至好過很多機器!重點是價格真的是太超值了!
還有體積及重量上更是具備大功率機器無法比擬的優勢!

相信在科技的發展下,D類可能會在純音樂&高音質的領域,受到更多人的喜愛!
其實現在除了3C市場上,有一很大的比例都是D類的晶片外,
Hi-End市場也已經很多都是D類的模組了!


後記........ 因為覺得D類真的小巧方便,加上聲音也有一定表現....
所以又買了另一位賣家的產品!如下圖:

比較之下,感覺底聲差不多!聲音滿均勻的!高C/P值的感覺!
之後有想說要不要在輸入前加個反向試試看!

留言

  1. YouTube Channel - Video Gaming - Videodl.cc
    Youtube Channel - YouTube Channel -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 -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mp4 YouTube Channel. Channel Logo -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 youtube Channel.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來自鐘錶王國的後級模組 2 (FM Acoustics)